温蘅之

坑多杂食
坑品极差
慎关/慎关/慎关

#盗笔 瓶邪/黑苏
#银魂 银土/冲神/高桂
#全职 all叶/韩叶/宋莫/刘卢刘
#DYS 祥林/九辫/堂良堂/怀阳

笔下的cp永不毕业

【all叶】记一次失败的相亲经历

        #1500+小甜饼一发完
  #背景世邀赛中国夺冠后
  #私设叶秋单方面认识联盟众
  
  
  
  
   1.
  
   我再次见到叶修是在b市的一家私人咖啡厅。
  
  
  穿着高定西装的他挺拔而俊朗,眉眼间隐隐有帝王之象。
  
  
  “好久不见。”我放下包,简单地和他打了个招呼,“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  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停下搅咖啡的动作,一双好看的下垂眼眯了起来,他不紧不慢地开口道:“挺好的,世邀赛结束后我就回家了。小秋特别懂事,又会照顾人,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宠我,我以前冷落了他,现在想花更多的时间和他在一起。”
  
  
  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一股子酸味,随口打趣道:“那叶秋对你来相亲这件事是怎么看的?”
  
  
  “他说他吃醋了,回去以后要奖励给他一个晚安吻和一个拥抱。”叶修脸不红心不跳,甚至在提到晚安吻时有些得意洋洋,“我已经答应了。”
  
  
  “你们兄弟的感情真好。”我面上笑着,心里却生出一个有趣的猜想。
  
  
  
  
  2.
  
  一位身着修身燕尾服的侍者出现在我们面前。
  
  
  见到侍者的瞬间,叶修眼神一暗,随即向旁边偏过了头。  
 
  
  “抱歉打扰,”笑容温和得体的侍者端着两碟精致的糕点,对我们微微点头,“作为本店今年的第520桌客人,两位可以免费得到本店新推出的两款甜品。”
  
  
  “谢谢,”我接过其中一碟,用银叉挑起上面的一块果肉,“这是无花果?”
  
  
  “对,是新鲜的无花果。”侍者答道,“其实很多感情就像无花果一样,虽然没有开花,但是会酿成香甜的果子 。也有感情就像这份布丁上的柠檬酱,即使勉强熟透了,也终是酸的。”
  
  
  我假装没听懂侍者的弦外音,依旧笑呵呵地吃着东西。反倒是叶修的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  
  
  
  
  3.
  
  侍者离开后,叶修继续和我夸叶秋,并且着重表达了自己过去、现在和将来都不想谈女朋友的心情。
  
  
  我起了恶作剧的心情,故意回应得含含糊糊,词不达意,还隐晦地对叶修表现了好感。
  
  
  这时,旁桌的一位帅哥突然走到了我们面前。说真的,他走过来的时候仿佛自带圣光,一张脸和瓷娃娃似的,五官充分展现了亚洲人的美。
  
  
  “...前”帅哥眨眨眼,嘴角垂下来,委屈的样子格外动人,可惜没说完就被人捂住了嘴,后者解释道:“他说你们前面有块玻璃哈哈。”
  
  
  叶修的脸色已经黑如锅底了。
  
  
  我觉得我快要憋死了。
  
  
  
  
  5.
  
  消停了没多久,又凑过来一个大小眼的男人。
  
  
  他穿着正装,头发明显用发胶打理过,身上还有高档男士香水的味道。
  
  
  我笑吟吟地看着大小眼,啜了一口没加糖的黑咖啡。
  
  
  “这位姑娘,我云游到此,看你面色不佳,怕是遇到了命中的桃花劫。” 大小眼拖长了腔,算命道人的架势和一身西装配在一起违和得要命,“贫道掐指一算,不见对面此人,便可逃过此劫。” 
  
 
  看来爱情不仅会使人盲目,还会使人盲脑。
  
  
  我真的装不下去了。
  
  
  周围其他人都快吃了我了。
  
  
  “叶秋,替我向你哥问好,账我结了。”我拿包起身,没看他的表情,利落地结账出门。
  
  
  空气凝滞了几秒,紧接着各种垃圾话充斥了这间格调优雅的咖啡厅。
  
  
  “你竟然是叶修的弟弟?艹那我穿得这么帅干嘛?”
  
  
  “孙翔你客气点,小舅子你好,我是叶修最好的朋友兼队友——”
  
  
  “方锐麻烦你要点脸——”
  
  
  ......
  
  
  “滚!”
  
  
  
  
  6.
  
  自我介绍一下。
  
  
  我是叶修和叶秋的青梅竹马,九岁那年去了美国,一个月前刚回来。
  
  
  这次的相亲是父辈强制安排的,我心里很抵触,但有苦说不出,因为我的爱人也是个女孩子,而家人的传统观念太根深蒂固。我们正在考虑怎样委婉地出柜。
  
  
  所以,就算没有叶秋和那群人的捣乱,我也不会让这场相亲顺利进行下去。
  
  
  见面之前我特意看了《女生最令人讨厌的100种细节》。
  
  
  可惜没有用上。
  
  
  
  
  7.
  
  最后,请问是谁默认了我不了解荣耀的这种设定?
  
  
  一推开门就看见柜台里的韩文清,一张脸严肃得像要参加革命,我的手一抖,扭头就看见了正在擦玻璃杯的张佳乐和黄少天。
  
  
  更别提装作侍者的喻文州,突然走过来的周泽楷、江波涛,和算命的王杰希等等等等了。
  
  
  你们是要顺便办个全明星赛吗?
  
  
  我觉得我可以和叶修一起讨论一下出柜的事情了。
  
  
  
  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  
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~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