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蘅之

坑多杂食
坑品极差
慎关/慎关/慎关

#盗笔 瓶邪/黑苏
#银魂 银土/冲神/高桂
#全职 all叶/韩叶/宋莫/刘卢刘
#DYS 祥林/九辫/堂良堂/怀阳

笔下的cp永不毕业

古风小甜饼【银土/冲神】

#古风小甜饼1600+

#银土/冲神,私设如山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镇里新来了个捕快?”神乐盘腿坐在桌子上,两只手各捏着一只核桃,只听“咔擦”两声,厚厚的核桃壳落了一地,两个完整的核桃肉出现在神乐的掌心。

 

  正在给客人上点心的新八转脸嘀咕一句“好像是”,又忙不迭地给另一桌送过去一壶茶。

 

  这里是小镇南头的一家茶水铺子,铺子里的茶叶有股特殊的香味,还兼卖各色点心,生意虽称不上火爆,但贵在细水长流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,我知道了,捕快大人。”银时拖长腔的声音从门口传进来,带着显而易见的敷衍。

 

       神乐拍拍两只手,蹭掉核桃的渣子,然后一气呵成地跳下桌跑到门口看热闹。


       入眼的人里有一张生面孔。那张生面孔穿着黑底烫金纹路的捕快制服,脑后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,他刘海下的眉眼细而长,眼神像刀子一样锋利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必多说,这位就是传言里新来的捕快了。


       银时把怀里的包裹塞给神乐,高声招呼新八来壶好茶。“既然到店了,就进来坐坐呗。”银时冲新捕快懒洋洋地一笑,然后半弯着腰,扑腾着宽肥的衣袖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。

  

       那捕快只冷冷地攥住佩刀,撂下一句“还要巡街”就转身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神乐在一旁“噗嗤”一下笑出了声,她少见银时吃瘪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啧,这刺头。”银时略显尴尬地直起身,拿手背蹭了下鼻尖。


       这位新来的捕快姓土方,名字是十四郎,他是从上面调来的,刚到任就是副长的职位。因为武功高,又不苟言笑,故私下里得了个诨名----“鬼之副长”。


       银时和土方算是“不打不相识”,加上负责南街治安的正好是土方和冲田,所以几个月过去,两人也渐渐熟络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这天,新八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,才一推门,就见冲田笔挺地立在门外,一身制服齐整干净,头发像是特意打理过,边稍还沾着一层露水。“早上好。”冲田弯弯眼睛,大踏步地往店里迈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新八瞧瞧远方乌黑的天,捂嘴打了个哈欠。“今儿怎么来得这么早?”问完仔细一想,今天是11月3号,神乐的生日,于是“呵呵”地笑起来,拿起扫帚一指里屋,压低声音道:“她起得晚,你得等一会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冲田一挑脚尖,用气流把新八手里的扫帚踢起来,“谁来找那个臭丫头。”说着便几个踏步到了新八面前,一掌拍上了他的肩膀,后者一个踉跄,差点脸朝地摔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等到神乐睡眼惺忪地走出来时,冲田已经坐在窗户边喝了两大壶茶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时客人已经多了起来,宽敞的大堂里吵嚷热闹,空气里飘着淡淡的茶香和甜腻的点心香味。

 

       神乐嘻嘻地笑着走近冲田,身后跟着摇尾巴的白色土狗“定春”。“哟!”她一巴掌拍到冲田前面的桌子上,力气太大,连桌上的茶壶都抖了几分,“小子你来干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冲田挑起一边的眉,嘴角压不住地往上扬,清秀的五官显得愈发柔和。“生日快乐。”说着从怀里摸出一支小巧的银簪,簪子头嵌着一颗鸽子血般的玉石,做工相当精巧,一看就价值不菲。

 

       神乐歪歪头,不明所以地接过簪子,一脸的状况之外。“这东西有什么用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冲田突然起身,趁着神乐晃神的功夫,一只手捏住她的下巴,另一只手挡住她打过来的拳头,微微偏过脸道:“低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晨出的阳光从窗户缝里洒进来,在神乐的脸上留下一道细细的光痕,光痕划过她海蓝色的漂亮眼睛,灵动里透着一股狠劲,像是某种猫科动物的幼兽。冲田心里一动,不自觉放松了力道,他耐着性子又说了一遍“低头,我给你戴簪子”,但下一刻就被神乐的后踢腿砸中了膝窝,冲田吃痛,却不甘示弱地反手掰住了神乐的手腕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扭打在一起,周围的人往旁边挪了挪,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们两个!”银时左手接住飞起的茶碗,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夹住掉下来的红豆糕,顺便塞进嘴里,口齿不清地吼道,“要打出去打,小心我店里的东西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土方巡街过来的时候,冲田正从茶馆里走出来,他的头发乱向一边,胸口也濡湿了一片;而神乐趴在门边,脸上洋溢着笑,橘色的团子头上一点鸽子血闪闪发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冲田一甩袍子,冷冷地撂下一句“我去那边巡街”就离开了,脸色阴沉沉的,露着不痛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招呼客人去!”银时一拳敲上神乐的头顶,自己却端着一盘蛋黄酥笑着出了门,“刚出笼的,多串来尝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土方捻灭手里的烟,额头上青筋暴起,“谁是多串啊混蛋!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头发长了。”银时也不恼,笑呵呵地走到土方身边,赤色的眼睛里盛着暖意,比蛋黄酥上冒着的白气还热乎,“什么时候帮你剪剪吧。”

 

  目睹一切的新八表示他和定春都过得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#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  #上一个坑真的还在填,看我诚恳纯真的眼神(滚)

        #还有,有没有小可爱帮这篇起个名字......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